English

最考究:《中国名画家精品集》

2000-09-06 来源:中华读书报 应振洋 我有话说

河北教育出版社的这套《中国名画家精品集》在装帧上给人“不惜工本”的感觉:金丝楠木制作封面,进口水牛皮书脊,采用传统工艺制作;木质封面上的书名和简介文字则结合高科技,是用电脑工艺长时间精刻而成。外表如此堂皇,内里也绝不含糊,画页均选取日本超铜纸,采用六色高网线印刷,清晰逼真;而且每两页之间还用一张日本竹伟纸作衬页,保护得尽心周到。

据出版社介绍,该画册是专门为所选画家定制的,计划出10集,每集一本。所选皆为当代著名艺术家,目前已出吴冠中、张仃、韩羽等大画师的四集,每集收入作者经典作品38幅。书后附有画家的艺术简历,不失学术品位。每集限量印制,只出500本,并附有作者签名的收藏证书,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。

这套方八开的特精装画册色调古雅,颇得中国传统的审美韵味,外加亚麻布面的硬壳封套,更显得古朴大方。

成本高了,价格自然不菲,已出的四本每本定价2180元。

光看照片不行,您得亲手去摸一摸,才有感觉。

《中国名画家精品集》

河北教育出版社2000年8月版定价:2180元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